|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27

扶风斯诺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药食同源植物提取物|小分子活性肽|果蔬粉|五谷杂粮粉|新资源食...

网站公告
甘草提取物 黄芪提取物 白桦茸提取物 薏仁提取物 白芸豆提取物 山药提取物 沙棘提取物 马齿苋提取物 茯苓提取物 牡蛎提取物 肉苁蓉提取物 葛根提取物 枳椇子提取物 当归提取物 人参提取物 火麻仁提取物 郁李仁提取物 菊花提取物 荷叶提取物 罗汉果提取物 桑叶提取物 菊粉 针叶樱桃果粉 欧李果粉 巴西莓粉 黑加仑粉 黑加仑提取物 桑葚粉 大枣粉 山楂粉 百合粉 银耳粉 桂圆粉 红枣粉 枸杞粉 沙棘粉 无花果粉 燕麦粉 藜麦粉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经理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菊粉食品应用
公司动态
菊粉食品应用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772        返回列表
                                                                                   菊粉食品应用

1、加工低脂食品(如奶油、涂抹食品)
  菊粉是一种优良的脂肪替代品,当与水完全混合后回形成一种奶油状结构,这使其容易在食品中替代脂肪,并提供光滑的口感、良好平衡及圆满的风味。可把脂肪替代成纤维,增加产品紧密及口感并能稳定提高乳化的分散性,在奶油、涂抹食品加工可代替30~60%的脂肪。
2、配置高纤维膳食
  菊粉在水中有较好的溶解性,这使它能与水性系统相结合,含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而不像其他纤维产生沉淀问题,使用菊粉作为纤维配料十分方便,并能够使感官特性有所改善,它们能帮助人体获得更平衡的饮食,因此可做高纤维食品配料。
3、可作为双歧杆菌增殖因子,属于益生元食品配料
  菊粉在人的肠道能被有益菌利用,特别是能使双歧杆菌增殖5~10倍,同时有害菌会显著减少,改善人体菌群分布,促进健康,菊粉已被列为重要的双歧杆菌增殖因子。
4、用于乳饮料、酸牛奶、液态奶中
  在乳饮料、酸牛奶、液态奶中添加菊粉2~5%,使产品具有膳食纤维和低聚糖的功能之外,还可以增加稠度,赋予产品更浓的奶油口感、更好的平衡结构和更饱满的风味。
5、用于焙烤制品
  在焙烤制品中加入菊粉,用于发展新概念面包,如益生源面包、多纤维白面包甚至多纤维无谷蛋白面包。菊粉能够增加面团稳定性、调整水的吸收、增加面包体积、提高面包瓤的均匀性及成片能力。
6、用于果汁类饮料、功能性水饮料、运动饮料,果露、果冻中
  在果汁类饮料、功能性水饮料、运动饮料,果露、果冻中添加菊粉0.8~3%,能使饮料风味为更浓,质地更好。
7、用于奶粉、鲜奶干吃片、奶酪、冷冻甜点中
  在奶粉、鲜奶干吃片、奶酪、冷冻甜点中添加8~10%的菊粉,能使产品功能更强,风味更浓,质地更好。

菊粉安全性及用量
  2003年美国FDA已确认菊粉为公认安全物质,日有效摄入量为5克,推荐日摄入量为15~20克。
  2009年我国发布了20095号公告:根据《卫生法》与《新资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正式批准菊粉为新资源食品,可用于各类食品,但不包括婴幼儿食品。

  2015 1212日,欧盟发布法规(EU2015/2314,批准菊苣菊粉有助维持正常肠道功能的健康声称。根据条例,菊苣菊粉的使用条件为:消费者每日摄入12g才能获得有效功能。该声明仅用于可以提供每日摄入12g菊苣菊粉、单糖(< 10 %)、双糖、菊粉型果聚糖、聚合度均值≥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