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27

扶风斯诺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药食同源植物提取物|小分子活性肽|果蔬粉|五谷杂粮粉|新资源食...

网站公告
甘草提取物 黄芪提取物 白桦茸提取物 薏仁提取物 白芸豆提取物 山药提取物 沙棘提取物 马齿苋提取物 茯苓提取物 牡蛎提取物 肉苁蓉提取物 葛根提取物 枳椇子提取物 当归提取物 人参提取物 火麻仁提取物 郁李仁提取物 菊花提取物 荷叶提取物 罗汉果提取物 桑叶提取物 菊粉 针叶樱桃果粉 欧李果粉 巴西莓粉 黑加仑粉 黑加仑提取物 桑葚粉 大枣粉 山楂粉 百合粉 银耳粉 桂圆粉 红枣粉 枸杞粉 沙棘粉 无花果粉 燕麦粉 藜麦粉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经理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沙棘-浑身是宝-人类的健康卫士
公司动态
沙棘-浑身是宝-人类的健康卫士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439        返回列表
 

手动艾特“沙棘

沙棘,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各大商场超市都能找到以沙棘为原料的商品,如沙棘饮料、沙棘油、沙棘茶等等,但是真正了解沙棘的人却为数不多。

沙棘是植物和其果实的统称。植物沙棘为胡颓子科沙棘属,是一种落叶性灌木。其特性是耐旱、抗风沙,可以在盐碱化土地上生存,因此被广泛用于水土保持。我国西北部大量种植沙棘,用于沙漠绿化。沙棘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高,素有维生素C的美称。 

总之,沙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尤其是在“三北”防护林建设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我国是世界上沙棘资源多的国家,主要分布在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其中山西省分布多。

 

沙棘的起源

沙棘,起源于古地中海沿岸的喜马拉雅山系,后来,由于喜马拉雅造山运动、第四纪冰期和间冰期的反复以及黄土化过程,使其被挤缩到现在中国北方和前苏联中亚及欧洲东部。我国是世界上沙棘分布面积、种类多的国家,有6种5亚种,面积190万公顷,占世界沙棘的90%,其中山西有76万公顷的种植面积。

我国不仅是沙棘属植物起源的中心,同时也是世界上沙棘药用记载早的国家

 

 

不止沙棘果 还有叶

讨论沙棘的营养价值,如果只讨论沙棘果实,那是不全面的。沙棘的枝叶同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随着全国沙棘产业的发展,种植基地越来越多,由于果实一般3~4年,所以沙棘叶的利用,就成了沙棘种植基地资源开发的。

沙棘叶具有产量大,易收集、采集周期长,易贮藏,加工简单等优于沙棘果,对沙棘叶食品的开发和研究,将促进整个沙棘产业资源的合理利用。

沙棘 

相传,当年成吉思汗在远征途中,由于气候环境以及长途跋涉等原因,很多战马疾病缠身、食欲不振。为了继续征途,战马被遗弃在了一片沙棘林中,让它们自生自灭。然而,当军士们凯旋途中,却惊喜地发现,那些战马不但没有死去,反而恢复了往日的雄风。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蒙古大军开始采摘沙棘叶喂食战马,在喂食战马的同时,军士也常常食用沙棘叶,大大增强了的战斗力。今天,虽然无法考证这一段历史的真实性。然而,沙棘叶的却毋庸置疑。

 

沙棘叶 你真的了解吗

 俗话说:没有基地,产业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在很早以前斯诺特生物公司就在宁夏大量人工种植沙棘,宁夏历史悠久、资源禀赋,赋予了沙棘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是世界沙棘发源地之一。沙棘资源分布区域广、存有量大,约占全国总量的60%,具有良好的沙棘资源优势,我公司自主研发了从沙棘叶中提取黄酮

微信图片_20180601113332 

斯诺特宁夏沙棘叶种植基地,人工采摘的沙棘叶

无农残,始于自然,安全,放心
 

沙棘叶 叶中含“宝”

  沙棘叶主要含有黄酮类、粗纤维、多糖类、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胡萝卜素、蛋白质、酸、叶绿素等营养及活性成分。其中平均每100克沙棘叶中,总黄酮含量可达1120毫克。沙棘叶中氨基酸有20多种,包括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其中用于精氨酸、组氨酸,在沙棘叶中都含量丰富。    
     沙棘叶与日常食用果蔬中维生素C作对比,发现沙棘叶中维生素C含量高于白菜4倍,是芹菜5倍,番茄7倍,西瓜28倍。另外通过分析发现沙棘叶中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及类胡萝卜素含量也相当高。

 

 沙棘叶成分_副本

 

 

沙棘这些应用你了解吗

上研究开发沙棘叶产品的机构和企业越来越多,发展势头很猛,中国在沙棘叶产品开发方面发展也很快。好东西不能只有人类分享,很早以前,在我国华北以及西北地区的沙棘产区,牧民们就知道沙棘叶是很好的饲料,牛羊吃了沙棘叶长膘快,皮毛光亮,因此在一些地区有主打沙棘羊,沙棘鸡,沙棘牛等。

沙棘叶做饲料可以提高蛋鸡产蛋率,并使蛋黄中胡萝卜含量增加,含量降低,很多沙棘旅游区推出特别的沙棘土鸡蛋。

沙棘叶中总黄酮含量高于沙棘果中的含量,黄酮类物质在中,医药制品的开发中,食品添加剂中有很重要的位置,其医药价格远比黄金还贵重。

 沙棘耐寒暑耐瘠薄,根系发达,蘖生性强,灌丛茂密,可以形成“地上一把伞,地面一张毯,地下一张网”,在水土流失、土壤沙化严重地区,沙棘可谓是保持水土的“天然堤坝”。

据调查,人工种植沙棘3年后开始萌蘖串根,平均每年水平扩展幅度为1米—3米,平均单株沙棘第2年可产生10多株沙棘幼树,通常四五年后,地面郁闭成林,地下根幅可达10多米。人们形象地说“沙棘枝叶茂密,地上像一把伞,减少暴雨直接击打地面;根系发达密集,地下像一张网,牢牢固持住土壤”。

沙棘 远观未来

 随着种植基地的不断扩大,沙棘叶作为初期和长期的经济开发,都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
    
    斯诺特生物供应沙棘叶粉、沙棘叶提取物、沙棘叶速溶粉、沙棘叶浸膏粉。新货上市,现货供应